Tuesday, June 26, 2012

Silence breath


脚底下踩着的时间光影在轻声道别
一つ
快结束了呢,这生活。
这数来几个月是空白的,没什么特别的事。
把那段生活在没有时差的国度,记录在笔记本的尾端后就结束了。
纯粹因为没有中意的笔记本,所以不写了。
仅此而已。

二つ
嘿,你记得多少?忘了多少?
我依旧相信生活需要一些空白,即使有些颓废有些郁闷。
就像叶子之间的空白,让阳光渗透、让月光镶上金边。
回忆不饶人,会累。
呵。

三つ
当看见弟弟在夜里为自己留了一盏灯,帮我开门时唠叨怎么电话又没电、饿不饿时,我看见了您的影子。
我们都努力想像您一样让家里不缺温暖。
我们好想您,虽然还是会伤心。
想哭。
四つ
是的,空间。
这空间到底在提醒些什么?
是您的曾经存在,还是当下的已经离开?
真的,我需要的不是这般安静。
我想再次聆听,那切切实实的。





PS.如此的沉淀是为了生活的再次跳跃展翅。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