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7, 2011

仲間

1.仲間。我们是彼此的仲間。

照片取自网络
你从不质疑。我说的每句话,你都牢牢地为它们套上我们所谓的秘密之锁。
纵使那些话也只不过是情绪的垃圾,你也无所谓。
照单全收。

对着电话大哭,欧斯底里。哭诉自己的不中用;嘲笑自己的不勇敢;大骂自己的逃避。
当泪渐渐被风晾干,而你仍在电话那头。
工作室外被释放的压力,你懂我的无奈。
你都懂。

你喜欢夜曲,我喜欢肖邦。你是懂的,这两者的分别。
我们隐隐约约都害怕着,对于遗忘这回事。
所以会收集能勾起回忆的一切。
我们拥有彼此的照片却讽刺的,没有合照。
有吧,两张?




2.仲間,なかま。

照片取自网络
光阴荏苒,我为没有渐行渐远的我们感到高兴。 
通往的道路虽然不同,但我们都得往前。
我们谁都不输谁,肩并肩,从未改变。
偶尔,我们要提醒幸福。
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,不是么?

再次见面,我想给你个拥抱。
从不敢问自己到底有多了解一个人。
你知道的,我了解能力很差。
只能不停地揣摩想法,试图在心里演绎你的遭遇。
能为你分担的,也只有这些了。

我总觉得很多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。
就如同盲目地深信。
那所谓的永恒之说、不变之物。
未来是美好的,这种信念多美好。



这篇文让你久等了。
越是珍惜,越是无从说起。
若干年后,希望能为小事而感动的能力依在。
写这篇文时,脑海里浮现的面孔在控诉。
想必这些人跟你一样,是我的支柱。
ありがとう。




PS. 仲間意指朋友或比家人还亲的人。


6 comments:

  1. 看到標題的時候還以為是錯字,我以為你想寫的是中間…
    很有意思的一個詞,雖然是日語。:D

    有時候還真想對某些人說,認識你,真好。:)

   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留言吧?(笑)
   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,不管是文字還是佈置。

    對了,你的banner是鏡音雙子么?應該沒錯吧?
    我很喜歡他們。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。 我。。。无法言语。。。每当我失落时,至少有你这些话。。让我知道,我不是一个人。

    *最有默契的那一个*

    ReplyDelete
  3. 臭草,花吃了那女孩。
    也许你不知道,你的部落我每天都会点阅。

    应该是吧,我也不清楚。
    是有点像,却不肯定。(笑)
    还有,很喜欢你的部落。
    还有,很酷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最有默契的那一个,仲間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很温馨的一篇文章,献给那个值得珍惜的他/她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