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3, 2011

格子跳


我的童年有您,我不孤单。


照片取自网络

前几天,您看到我在地砖上砰砰跳跳,笑说我长不大。

就是想让您忆起,怕您忘了。
您知道吗?最近,好多好多的从前您都不记得了。

总是想回到那房间,那浅青色的房间。

那是每天在上学前您陪我玩乐的房间。

童年游戏我玩得不多,最印象深刻的跳格子是很特别的。
在那房里,您用粉笔在地上画的格子,每次都不同。
您微笑地坐在一旁。笑说我怎么玩不腻?

随着年龄增长,格子逐渐少了,甚至消失了。
这玩意儿,是我忽略了。

现在,偶尔会在脑海里不断地重播,砰砰跳跳的,好快乐。



有您的回忆,总是最美的。





PS. 婆婆,偷偷告诉您。其实跳格子如果没有坐在一旁微笑的您,早就腻了。









7 comments:

  1. 这篇让我想起我的婆婆和公公了呢。:)
    最喜欢读祖孙情的文章了。<3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們都想起了婆婆,我卻想起了哥哥…
    我有時也會像你那樣在方瓷上跳啊跳,卻也時常被媽媽罵。殊不知這是倒流時光的好方法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格子跳~我小时候也常玩~很有感触的一篇文章~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小时候没玩过呢,好像。
    或者是忘了吧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5. 素槿,读过《佐贺的超级阿嬷》吗?强力推荐 =)

    ficus,常跟哥哥一起玩,所以会想起他吧=)

    ReplyDelete
  6. PS. 婆婆,偷偷告诉您。其实跳格子如果没有坐在一旁微笑的您,早就腻了。

    某些画面属于某些人 某些时间,所以珍贵。

    ReplyDelete